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仲英书院学霸宿舍:同行在保研路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3 17:30 浏览量:

西安交大仲英书院东21的808宿舍有这样四位女生,她们在大学的四年生活里挥洒青春魅力,在学业上创下了种种佳绩,最终四人顺利一同保研。她们就是工商71的胡可、工业工程71的杜沐暄、工业工程71的刘淑君、工商71的王佩银。作为仲英书院大集体中的小集体,她们能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保研,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秘诀呢?带着这个问题,让我们走近东21-808宿舍的每一个女生。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胡可作为舍长,是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员。她成功保研至南京大学商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她的大学生涯中,曾斩获多项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在竞赛方面她也不甘落后,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创业实践大赛铜奖与腾飞杯三等奖,还发表了自已的科研论文《基于SVM算法的企业员工离职预警研究》。谈及学习方法,她指出:“态度方面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天道酬勤。方法上面,我推荐做思维导图,有助于理解整个知识体系框架,也能够理清不同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态度踏实,方法有效,这也印证了那句“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她的成功离不开“勤”与“思”。

劳逸结合,动静相济

工业工程专业的杜沐暄,保研至清华大学。她有着一颗平常心,她认为,管院的课程很玄学,要保有一颗佛系的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在已逝去的大学时光里,她凭借着她那颗佛系的平常心,披荆斩棘,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多项,在国际上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O奖(最高奖),语言方面也有不错的成绩,夺得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她在实习与科研上同样有着成绩斐然,更重要的是她不仅学识渊博,体能测试中的800米中长跑还获得过满分,可谓“动静相济”。杜沐暄还有一个独特的爱好——美发,“我热衷于美发,在家门口的理发店里断断续续干了很久的学徒,感觉非常快乐。”她这样叙述。戴尔·卡耐基有云:“人人都应有一种深厚的兴趣或嗜好,以丰富心灵,为生活添加滋味。”她的爱好丰富了她的平常心,让她那“披荆斩棘刃”越发锋利。

规律作息,相互包容

工业工程的刘淑君保研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涯中,她硕果累累,荣获西安交通大学新生育英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表彰奖励等多种奖项。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二等奖。她不断进取,奋发向上,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M奖。她还有着暑期支教、寒假西安城中村调研实践的实践经历。对于宿舍文化,她谈道:“宿舍文化的话,维持彼此舒服的一个氛围吧,生活作息基本上大家都默认十一点半熄灯安静。”她们有着规律的作息,才有充足的精力,根深而枝叶茂,有了充足的精力,学习自然有了满满的客观动力。她还谈道:“早上起来的时间就因人而异了,这个就要相互理解了,毕竟每个人都可能遇到一些要很早起的事,实在觉得影响休息的话可以自备一对耳塞。”舍友之间相互包容体谅是非常重要的,温暖的小家庭也是四人一同保研的必要条件。

风雨同舟,和衷共济

工商管理专业的王佩银辅修了金融学,保研至本校的管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陕西赛区一等奖,还有着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八届“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的佳绩等等,更是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她也参加了不少的活动,累计工时120+。在采访中她谈道,“四个来自天南地北的人能在一起住四年,这是缘分!我们还一起在学习之余聚餐,一起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是的,“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有三个相知的舍友无疑是幸福的,在一个幸福的集体中共同进步也令人向往。她也这样夸道:“舍友们都非常优秀,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她与她们一同走过了多少青春岁月,不可谓不是风雨同舟,和衷共济。

一场来自天南地北的相遇,四位意气风发的女孩,一份坚定不拔的求学心,青春正当时,她们在相知中进步,在进步中相知,于保研路上同行,散发着属于自已的光彩。她们的经历值得我们借鉴,她们的未来也值得我们期盼。

文字:仲英书院 徐大滨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