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皮羽宏:为成为“一等法治人才”而不断努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4 08:43 浏览量:

九十年前的交大毕业典礼上,唐文治先生说过“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三年前,皮羽宏迈入交大进入文治书院,成为一名法学生,为成为“一等法治人才”而不断努力着。

皮羽宏,法学复合7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校社联部长、校广播台播音员。连续三年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一,保研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与优秀团员称号,曾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校精神文明单项奖文化艺术奖与文治榜样。

汲取一等知识

汲取一等知识,当成绩优异,科研出色。皮羽宏并非他人眼中所谓的“聪明”孩子,成绩单上的漂亮数字源于她不分昼夜的努力。“我一直知道我不是那种一学就会的聪明学生,只能笨鸟先飞,”皮羽宏说道,“别人花一小时就能掌握的知识,我可能需要花费双倍的时间,所以我投注加倍的精力在学习上,最初也只是为了不被大家甩得太远。”归功于这日复一日的韧劲,她不仅没有落后于同学,还连续三年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一,保研成绩更位列专业第一。

基于如此的努力与韧劲,皮羽宏对学校的各种荣誉称号发起了挑战。她获得了全校仅10人的精神文明单项奖文化艺术奖,并在三个月内连续斩获文治榜样称号与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在这些标签背后,皮羽宏活跃在各种科研活动中,是学校三个课题组的成员,也是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今年暑期,她立足“互联网+法律”撰写的论文成功入选“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论坛论文集。她也在各类法学竞赛中披荆斩棘,曾获西安高校联合辩论赛总冠军、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全国二等奖、“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法官组全国季军及优秀审判员、“众合·立格”杯法学知识竞赛优秀奖,不断刷新学院同类比赛的最好成绩。皮羽宏没有忘记成为“一等法治人才”的心愿,因此她一边科研一边比赛,践行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真理。

锻炼一等素质

锻炼一等素质,当爱好丰富,综合发展。皮羽宏从五岁开始学习书法,习得楷书、隶书、金农漆书等多种字体,曾数十次获得全国金奖、一等奖。她也热爱写作,曾获“无奋斗·不青春”征文比赛一等奖、“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征文活动优秀征文等多个奖项。她是网易青媒计划优秀学员、文治书院“天才知道”百科知识竞赛冠军,曾获西安交通大学体能单项赛(长跑)团体一等奖。她还多次参与创新创业、主持、话剧等活动,从不同角度丰富生活,为“一等法治人才”的定义注入活力。

践行一等品行

践行一等品行,当广泛实践,沉心志愿。大学期间,皮羽宏参加了多个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砥砺一等品行。

她曾参与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活动,负责破冰仪式与接待、机动工作;作为队长带队参加“校园大使”实践活动,最后在604支队伍中位列第16名;参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个人”。除了社会实践活动,皮羽宏还在多个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累积工时过百。她是知识产权·丝路论坛志愿者,在2018年开学报到和新生军训期间全程提供志愿服务,也是“朗读亭进校园”、迎新晚会、“交大之星”等活动的场务。在疫情期间,皮羽宏担任了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爱心守护组小组长,在协调组织组员的同时,也为疫情前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一对一志愿家教服务。“帮助他人的时候,是我最能感受到仁心的时候,这或许就是‘一等法治人才’需要德法兼修的意义吧!”

皮羽宏用三年时间获取一等知识、素质与品行,也用一等知识、素质与品行装备一等法治人才。谈起这次竞选优秀学生标兵的经历,她仍然很感慨:“非常感谢书院能给我展示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获得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并不是终点,它反而显示了我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弥补。我会一直为成为‘一等法治人才’而不断努力着,希望自己步履不停,奋力进步。”

文字:文治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