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尽职尽责,忘我工作——创新港平台建设中的数院“双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02 08:10 浏览量:

数学学院自2018年初开始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工作,2020年二、三季度是研究院各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关键时期,标志着数学学院创新港研究院平台正式启用的“科创月”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办公室进行了统筹规划和精心安排。老师们自觉加班加点,为确保创新港建设进度和顺利开展“科创月”系列活动而努力工作。白佳宁和师范两位老师为创新港平台建设忘我工作,受到学院老师们的好评。

【一】

白佳宁作为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行政事务秘书,自2018年开始随学院领导班子实地调研学院创新港建设现状,负责对接党、校办等职能部门的创新港专项工作。两年来,她根据学校的要求认真准备各项督查材料,使各部门能精准掌握学院的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细化落实学院的各项整改措施,为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白佳宁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推进平台建设和筹办好“科创月”系列活动的工作中。为了做好平台的文化建设工作,在研究院各中心的配合下,她在假期收集整理了大量的文字、图片素材,制作了研究院英文宣传片,和同事一起设计制作了位于鸿理楼2至7层的研究院6个中心和3个机构的文化墙、休息区和电梯间等公共区域的形象墙、门牌、展板等。她白天忙于协调联络会议,晚上仔细修改设计,校对中英文文稿,夜深的数学楼办公室常常能看见她在电脑前专注的身影。研究院的文化建设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称赞其充分展示出了各个平台的优势和特色,值得效仿。

在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中,白佳宁担任联络人,负责六场活动的会务工作。从五月份开始,她和每项活动的会务组老师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制定活动的详细方案和会务工作时间节点。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部分国际专家无法现场参会,活动采用了线下会议、视频会议以及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为了方便线上参会老师使用会议软件,她编写了使用说明,并联系相关专家提前调试。她结合自己几年来的办会经验,认真分析活动的每个关键环节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院办的同事们群策群力,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多种相应的应急预案。为了选择合适的会议室和住宿地点,她跑遍了创新港大大小小的公共会议室,考察周边的住宿酒店。在活动的细节方面,她对专家个性化接待的落实、各种会议材料的设计制作、视频会议设备的调试等环节,都做了精心细致地安排和落实。9月份“科创月”活动正式启航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全程跟会。每个周末,在她所负责的创新港会场上都能看到她满面笑容热情接待学者、有条不紊忙碌着现场协调的身影。此时,她已经连续两个多月连轴转,没有休过节假日了。目前,研究院“科创月”各项系列活动已圆满落幕。而她又开始忙于梳理会议成效,总结活动经验。

与此同时,由她负责的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行政工作也丝毫没有耽误,她圆满完成了6场中心活动的会务工作,其中包括两期共62学时的暑期讲习班,协助举办校内外活动10场,以及高层次学术报告9场。

为了及时宣传报道学院的最新活动,白佳宁通过她负责的研究院网站和天元中心微信平台实时报道了学术活动和工作动态,扩大了“科创月”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国内外学者能共享学术成果。

【二】

2019年是创新港入驻元年,那一年暑假,学院迎来一位主动申请前往创新港专职开展工作的创新港综合事务秘书——师范。

在酷暑的8月天开启创新港入驻的拓荒工作,那时办公桌椅还未进驻,她便背包熟悉楼宇布局及港内外路线,在农民工聚集地旁的小摊上解决吃饭问题,每天风尘仆仆工作后奔赶那趟发车稀少的公交车,当时简单的“吃住行”都充满了挑战。

师范在过去一年从接洽第一批家具入驻到第二批新生入驻过程中全面负责创新港研究院现场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提前到岗协助创新港学生远程操作和检修电脑设备,确保学生科研不中断,安排创新港楼内卫生保洁,做好疫情期间的卫生保障和迎接疫情后师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日常协调每一次家具设备厂商校内外接洽配货、搬挪及布置,与兴庆同事配合准备每次学校督察会议。紧密配合学院领导部署,与学校职能部门反复沟通准备装修资料和提交工程审核。2020年5月底创新港研究院首个施工项目开工,研究院三至八层紧锣密鼓开始了各项施工项目,包括地板铺设、隔墙改造、强弱电改造、房屋吊顶、灯具置换、消防改造等。

2020年暑假,全校都在加快推进创新港建设,“科创月”活动同步筹备中,第二届新生开学在即,作为创新港事务的主要落实人,师范深知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开启了长住创新港模式,争取把每一天当作工作日,随时向学院反馈和共享创新港建设进度,全程与施工方就施工问题现场协商处理,争取每一个环节按时完成。同时配合学院同事布局安装研究院文化展板及装饰,为“科创月”活动增添文化特色。

噪音四起、尘渣飞扬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这位女老师的身影。与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对接的校机关单位审计处,经常有老师过来跟进建设进度,随时解决学院遇到的问题,助力创新港建设,他们感叹道:“几乎每次来师老师都在现场,不是同施工方核查电网线施工问题,就是在协调家具组装摆放和安排施工收尾的清理工作。甚至在傍晚时刻也能看到她在现场协调施工安装的背影!”整个暑假,师范扎实投入到了创新港建设工作当中!

8月底各施工项目优质完成,教师家具、学生工位全部安装到位,经过全面保洁和空气净化,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第二届新生,满足师生各项工作和学习使用。

在创新港建设推进过程中,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亲力亲为,跨校区调研、亲自上场助力搬迁和家具搬挪,学院还有许许多多像两位老师一样的老师们,他们埋头苦干、扎实推进研究院各项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展现了新时代西迁新传人的使命和担当!

文字:数学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