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黄慧芳:秀外慧中露芬芳,兰质蕙心世无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3 17:59 浏览量:

在刚刚结束的西安交通大学“爱国奋斗,创造新荣光”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上,国际学生黄慧芳(HUYNH HUE PHUONG)荣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自幼习舞,磨练出她稳扎稳打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

黄慧芳出生于越南幽远宁静的乡村,虽然家中并不富裕,但父母的乐观和辛勤让日子温暖踏实。幼时的勤工助学,让她变得吃苦耐劳、懂事独立。因为祖辈在华,黄慧芳的奋斗目标就是学好汉语,到中国高等学府去求学。为此,黄慧芳勤奋努力,在校成绩始终名列前茅。2017年,凭借优异的学业成绩,黄慧芳脱颖而出,获得了越南万盛发集团奖学金的资助,来到梦寐以求的西安交通大学求学,进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黄慧芳的学习座右铭,不遗漏每一个知识点,针对短板科目加强学习,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她的学业成绩四年来始终保持专业前三,90%的课程成绩达到90分以上。

青春舞台放光彩

黄慧芳很小就展露出舞蹈天赋,被老师选中加入舞蹈社团。舞者的日常训练异常辛苦,她咬着牙坚持着这份热爱。台下十年功,使得每次登台她都光芒四射。她多次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大型文艺汇演,灵动优雅,婀娜多姿,大气洒脱是她的舞风。在2018年第三届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流动中国的全国总决赛中,她和队员们一举拿下了季军,为校争光。

赠人玫瑰留余香

因为在困境中感受过温暖,黄慧芳更懂得温暖的力量。她常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为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系列活动担当志愿者;参加陕西省宝鸡市公益活动“慢火车”,让偏远山区的出行路上有了温度;多次无偿献血,向生命致敬。在三秦生活久了,这里已成为她的第二故乡,她要为这片热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就是一座灯塔,在我的生命中指引方向”,黄慧芳由衷感叹。源源不断的知识给与了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勇气。继续在交大深造,完成研究生学业,早日成为世界之光,是她的愿望。

珍惜青春时光,让青春发光发热!是她的正在进行时。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李瑞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