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七十年七十人】翩翩学子系列:玉树琼枝相映耀,少年风华无限好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2 17:35 浏览量:

李承远,彭康书院核工程专业16级本科生。

在大一大二期间,李承远作为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志愿者每年志愿讲解时间超过60小时,并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刚过去的暑假中,李承远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夏令营的邀请,在夏令营结束后前往华沙理工大学参加主题为“动力工程——能源、转化、储存”的暑期学校。

我会以赤子之心学习好硕士阶段安排的基础课程;继续在空闲时间关注核工业发展的一线消息,捋清未来十年的行业脉络和发展方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希望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伟大复兴。

马俪源,彭康书院法语专业16级本科生,西迁微宣讲团团长,解说团副团长。

曾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先后担任了校庆志愿者、樱花节志愿者、西迁博物馆志愿者、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志愿者、少年班招生志愿者等。在担任交大西迁博物馆讲解员期间,多次接待校内外参观者,累计志愿服务达300小时,并于2019年5月荣获妙文金牌讲解员一等奖。 2018年加入筑梦社担任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参与西安市各中小学西迁精神微宣讲十余场,弘扬西迁精神,为传扬西迁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获得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特别贡献奖。

我期望在学术上有所建树,不断深造,同时把握出国交流机会,拓宽国际视野。我将不怕苦不怕累,努力为了梦想和目标砥砺前行,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静下心来,踏踏实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

胡余潇,宗濂书院临床医学专业15级本科生。

在大学期间,胡余潇连续三年学分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保研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1 / 221),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曾赴英国剑桥大学交流学习。在学习之余,胡余潇将大量时间投入科研,培养自身科研能力,他连续两年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并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包括协和、北大在内的全国百余所医学院校参赛)。项目“手术语音图文记录系统”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由于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胡余潇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最高荣誉——“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我自学习内科学后逐渐找到在心脏内科学方向的兴趣,本科近四年在基础医学院吕社民教授团队的科研训练,使自己对心脏疾病发病及治疗分子机制相关的研究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梦想成为一名临床科学家,通过基础研究促进临床实践的进步,推动医学的发展。为生命之光,为世界之光。

文字:学工部 彭康书院 宗濂书院
图片:学工部 彭康书院 宗濂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