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代表队参加2023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6 14:39 浏览量:

6月3日-4日,2023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开赛,西安交大龙舟代表队受邀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大学、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6支队伍齐聚吴兴,共同参加龙舟竞速、皮划艇赛、环湖挑战赛和水上嘉年华等项目。

西安交大龙舟代表队在经过长时间、有计划的集训后,在体育中心副主任朱雪宇和教练李宝成带领下参加了环湖挑战赛、200米龙舟竞速等项目。朱雪宇表示,很荣幸能参加2023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多年来,西安交大积极贯彻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高度重视水上运动,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为推进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贡献交大力量。

6月2日晚,盛大的联欢晚会开幕,各高校代表队齐聚一堂,进行友好交流与才艺表演,节目精彩,内容丰富,场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西安交大龙舟代表队带来的《骄傲的少年》合唱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

6月3日下午,环湖挑战赛正式开始。该项比赛包括“环湖划行”和“团队龙板+陆地越野”两部分。西安交大代表队共派出8人参赛,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6月4日上午,200米龙舟竞速预选赛拉开帷幕。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各高校龙舟如箭离弦,破浪前行,欲争群龙之首。在比赛中,西安交大龙舟队队员奋力划桨,斗志昂扬,取得了预选赛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决赛,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风采。上午10时整,200米龙舟竞速决赛正式开启。西安交大龙舟代表队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力争上游,最终取得了总排名第五的优异成绩。

比赛结束后,各高校代表队合影留念,相互交流比赛经验,在对话中开阔视野,增进友谊。同时各队成员之间互赠纪念礼品,彼此沟通学习,发扬了以竞广学,以赛会友,共同进步的运动精神。

为了参加这次名校赛,西安交大龙舟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积极备战。龙舟队队长蒋铭康感慨颇多,他说:“近一个月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克服了天气困难,在健身房和划船机训练中努力锻炼,增强了体质,提升了划船技能,圆满完成了本次征程,收获颇多。”

本次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朱雪宇

教练:李宝成

队员:刘晨雨 锁帅 赵杰 蒋铭康 尤瑞柏 黄安俊 李婷 徐鹤明 徐雨菲 周梦云 姜书林 宁悦成

文字:体育中心
图片:体育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