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互联网+”大赛省级复赛西安交大再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4 16:36 浏览量: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金奖项目获奖名单正式公布,西安交大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2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4项,“康谱氢能——压缩机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者”项目获陕西省高教主赛道冠军。

康谱氢能项目路演现场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金奖争夺赛(西安交大赛点)在兴庆校区中三楼举行。大赛共设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三个赛道,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98所学校、涉及31万人次的1795个项目入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并通过评审遴选出432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决赛。复赛决赛以线上分组答辩的形式开展项目路演,高教主赛道216个项目、“红旅”赛道108个项目和职教赛道108个项目分别进行线上汇报,并接受专家提问。经过激烈角逐,高教主赛道产生省级金奖120项、“红旅”赛道产生省级金奖60项、职教赛道产生省级金奖60项。

西安交大获奖项目名单

第八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举行。

西安交大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以该项大赛为抓手,着力推动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自4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成立了由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就创中心、团委、科研院、学生处、校友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园等有关职能部处以及各学院、书院组成的大赛工作组,创新创业学院和实践教学中心具体落实。在工作组的通力协作下,在校和毕业5年的校友共计572项主赛道及红旅赛道的创新创业项目、近4000人次报名参赛,覆盖所有学院。

本届大赛取得的成绩反映了西安交大在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积极进展,在打造具交大特色的实践教学,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政府、高校、企业及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协同,整合各种资源要素,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生态系统,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和项目孵化的长效合作机制,开创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格局,探索政府、学校、企业协同育人新模式,对创新实践育人方法、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力争成为全国“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创业的模式典范。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实践教学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