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西安交大举办研究生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6 15:13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7月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港之风帆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研究生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入党誓词镌刻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红色气质。活动伊始,百名新发展党员整齐队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向党和人民立下无悔誓言。“党徽戴胸前,党性记心间”。参会老师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闪亮的徽章承载着党组织的嘱托,凝聚着对新发展党员提高党性修养、激发党的意识的鞭策,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工学院助理教授王睿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生活经历,对新发展党员送出祝福:“忠于理想,珍惜点滴,乐于生活;甘于平凡,做社会的英雄,做家人的英雄,做自己的英雄。”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宇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以西迁精神为引领,要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党委研工部部长薛周利向新入党同志表示祝贺,他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牢记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入党初心,提高政治站位。他强调,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交大青年党员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文字:党委研工部
图片:党委研工部
视频:党委研工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