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航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上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08 10:34 浏览量:

    第三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5月28日至29日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线上进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296个项目参加了交流评比。西安交大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付小龙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曦同学获得二等奖,伏立峰、王一凡、毕冉、杜昊炜同学获得优胜奖。

    付小龙同学的毕业设计题目是《基于齐默曼布局的微小型无人机气动布局设计研究》,指导教师为空天工程系张扬副教授。齐默曼布局是小展弦比实现大升阻比的优秀气动布局,非常适合微小型无人飞行器使用,付小龙从总体参数评估、气动布局设计、结构载荷分布和飞行品质评估方面完成了飞行器的电子样机,并利用数字化加工方法和器件选型完成了一个100克原理样机的试制与试飞,从微型无人飞行器层面通过飞行器研制全流程考核。

    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2019年起由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旨在促进我国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引导学生和指导教师更加重视毕业设计教学环节。近年来,航天学子持续在此类活动中斩获佳绩,对提升学校航空宇航学科本科生培养质量、优化课程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航天学院 雷蒋
图片:航天学院 张扬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