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同心抗疫】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抗疫担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8 11:15 浏览量:

西安疫情防控至今已近一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全体交大人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展现了青年宣讲人的责任担当。

12月底,疫情形势趋紧,防控要求不断提高,面对同学们在宿舍隔离、无法堂食、连续核酸检测,甚至情绪恐慌的情况,宣讲团走进书院6个纵向党支部开展宣讲,通过讲述西迁精神,倡议党员同志以身作责,带头配合学校防控要求,并鼓舞大家通过担当志愿者和在同学们中开展疏导的方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宣讲团倡议成员以实际行动参加到抗疫中去,团内成员先后参加了物资搬运、核酸和考试秩序维护等20余场志愿活动,并在西迁之光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发声,连续推出抗疫主题的文字和音频作品,鼓励同学们在封校期间调整心态,响应学校号召,做疫情中敢担当、有奉献的交大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1月7日开始,宣讲团利用近10天的时间开展了线上“‘宣讲加油站’综合能力提升课程”,共计16学时教学内容,于15日晚圆满结课。先后组织6位优秀成员开展有关宣讲的主题分享,帮助大家进一步融入宣讲团队。在分享结束后历时一周的打磨中,宣讲团持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了一对一指导,并在结课环节进行了宣讲验收。课程既丰富了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也有效提升了新成员的宣讲能力和水平。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团队更要有一种向上的精神力量。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在战疫期间,以自身行动身体力行西迁精神,用声音温暖寒冬,以宣讲传递力量,书写了疫情下宣讲人的使命与担当。

文字: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
图片: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