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洪灾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5 16:58 浏览量:

11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新生“洪灾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召开。1996届医学校友、西安焦视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谷峰,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梦秋以及部分受资助学生参加座谈。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丹主持会议。

今年,河南、山西等地遭遇罕见暴雨,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心系受灾区,牵挂着每一位受洪灾影响的交大学子,并用实际行动帮助学子们渡过难关。得知有学子家庭深陷洪灾后,谷峰校友代表焦视医疗向学校捐赠10万元设立“洪灾专项助学金”,资助20位家庭受灾严重的本科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免除学子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开启大学生活。

座谈会上,谷峰校友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成长经历,那时,大学没有太多的企业捐赠,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只能通过国家的一些补助或者自己省吃俭用来完成学业。他表示,每次听到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自己都很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此次洪灾,作为校友有责任也有能力伸出援手来帮助学弟学妹们渡过艰难时期,希望同学们能早日从洪灾的影响中走出来,安心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未来,焦视医疗希望与学校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壮大企业的同时,助力母校事业发展。同时,焦视医疗也将继续关注学子们的发展,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邢晓强对谷峰校友的爱心善举表达感谢,介绍了谷峰校友及焦视医疗近年来对学校的捐赠情况,自2020年起,焦视医疗等相关校友企业已捐赠近千万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他表示,校友及企业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不忘反哺母校,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及学子发展的精神让人感动,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在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的时候,将这份情意传承下去,让交大人饮水思源的精神品质代代传承、发扬。基金会也将继续搭建好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学校沟通联系的桥梁,全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与成长平台。

吴梦秋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并为之去努力奋斗;二是要将此次面对的困难当成一笔精神财富,当作一种历练,在历练中收获成长;三是要自重、自信、自强,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学习时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自己学有所成之时,为民族、为国家、为母校、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让饮水思源的交大文化代代传承,让西迁精神深刻熔铸在每一位交大人的精神血脉之中。

张丹向谷峰赠送纪念品。

随后,受资助学子一一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及校友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关心与帮助,将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提升各项技能,将来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籍新生王同学表示,自己的家乡和家庭因暴雨而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很感激学校及校友能提供这份帮助来缓解自己的燃眉之急,希望以后自己能成为一个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有自己的光亮,亦能将光亮照向他人。

山西籍新生张同学表示,河南发生特大暴雨,自己在网络上看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驰援河南的报道,深受感动,当不久后山西发生强降雨,自己的家庭也深陷洪灾时,面对学校及校友的帮助,那份感动已然变成了感激之情。未来一定会心怀感恩,关心身边人,尽己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洪水无情,交大有爱。面对灾情,交大人心连心、手牵手,共同战胜困难。“决不让一名交大学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这是西安交通大学给每一位学子的承诺。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怀与资助将为学子们提供最坚实的后盾,助力万千学子成长高飞。

文字:教育基金会
图片:教育基金会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