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8-01 09:2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帮助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7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摩洛哥、莱索托、津巴布韦等国家的8名留学生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同学们首先来到西安国际港务区办事大厅,聆听工作人员关于中欧班列的发车情况介绍以及中欧班列在推动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实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目标中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参观了不同国家的集装箱,学习了中欧班列分段运输规则,观看了中欧班列和谐号发车现场,并了解到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凭借其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运载能力大、时效快等独特优势,向多个国家运送防疫物资,为加强国际疫情防控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午,同学们来到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参观了自动化油脂加工与封装生产线,详细了解了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从种植、收购、仓储,到运输、加工、物流、连锁,最后到餐桌的全新产业链,并参观了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产品展厅。琳琅满目的自产商品和国外进口商品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惊叹不已。

本次留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国际教育学院 “交小留阅中国”系列品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留学生赴中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参观知名企业,感受新农村建设,聆听改革开放的故事,帮助留学生在实践中感知中国,深入了解中国,客观真实立体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形象。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李海燕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