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恰是风华正茂】

西安交通大学青松社成员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5 15:04 浏览量:

青松社社长、电信学部硕9060班苗鸿易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百年辉煌,身为青年共产党员,我深感使命在肩,必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力理论学习,与青年同志一同以优异成绩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青松社副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9115班陈慧文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百年大党,风雨兼程而初心不改,这不仅是先进政党的理想追求,更是科学理论的生动实践。作为建党百年的见证者,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扎根西部传承西迁精神,为“十四五”新征程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青松社副社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9115班杨子涵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100年的艰辛之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未来,我们将继承先烈的思想,一起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懈奋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青松社副社长、人居学院硕9152班田露表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这一代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生活水平在改善,经济水平在提高,文化水平在普及。这就是国家力量,民族希望和人民信仰。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他们甚至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多久后会取得胜利,但他们依旧勇往直前,寻求国家走向复兴的道路。历史的江河继续奔腾向前,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吾辈当自强。

青松社时事评论分析部、机械工程学院硕9014班沈筱榕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然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就在前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松社时事评论分析部、电气工程学院硕9053班贾峰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感触颇多。最多的是感动于骄傲,感动于一百年来党的不易与艰辛,骄傲于党一百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真所谓: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也深感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我定当扎根中国大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好西迁新传人。

青松社学习强国运营中心、管理学院硕0100班赵航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坚贞不渝,依靠奋斗发展壮大的脚步从未停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拿好手上的交接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松社学习强国运营中心、航天航空学院硕0095班王一瑞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青松社内建培训部、人居学院硕0166班李军强表示,100年初心不忘,100年光明历程,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个春秋。回顾这100年来的历史,浙江嘉兴的红船上,满是草地雪原的长征路上,革命圣地延安的宝塔山旁,欢庆和谐的天安门城楼上,这些地方的足迹不断说明着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展望未来,全国各族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不断奋进。

青松社时事评论分析部、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硕0193班赵汉卿表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一代。正如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只要我们有理想、敢担当,那句“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就一定能实现!

青松社学习交大运营中心、人居学院硕0169班吴瑾表示,一百年来,不管是党的事业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党都始终把握前进方向,坚持奋斗目标,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与挑战,毫不动摇为党奉献青春。

文字:青松社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