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产教融合开新局 百廿又五铸辉煌

【125校庆】西安交大研究生学子热议“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9 15:20 浏览量:

4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以建校125周年为契机,融汇各类资源,凝聚广泛共识,全力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分别于主会场和线上观看了大会,并展开热烈讨论。

新媒体学院李肖燕同学表示,作为拥有百年历史发展沿革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迁校至今已有65周年,我为自己是学校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只是停留在现阶段的发展,而是要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关注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做国家之脊梁。

能动学院杨文旭说,交大百廿载校庆,作为交大学子,我深深感受到学校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校长、省长、院士、校友和老师们的讲话振奋人心,西迁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年轻学子学习与传承。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应当践行交大人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洁谈到,百廿五载,始民族危难之际;弦歌不辍,铸创新驱动腾飞。4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迎来了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庆典,正如卢书记和王校长所言,在这历史性时刻,交大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讲话的重要精神为指导,听党指挥跟党走,传承西迁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服务”,开启科技报国新征程!南洋央央,为世界之光!祝“仙”交大125周年生日快乐!

法学院郑文华表示,校庆是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活动,它帮助我们回顾过去,又很好地展望了未来。这次校庆,西安交大迎来了两个新学院,很幸运见证母校的新发展。交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有信心和勇气去拥抱机遇与挑战,云帆已悬,沧海可济。

管理学院刘梦书说,“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指出了交大未来的发展方向,重点提到了科技创新,发人深省、鼓舞人心,我近距离感受到校领导对青年学生的关怀,也看到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老牌学府不断发展自己的决心与意志。2021年是崭新的充满动力的一年,但相信在全体XJTUers的不懈努力下,我交必定再攀高峰!

公共卫生学院李雅静感慨,宇土茫茫,山高水长。125年的历史沉淀造就了交大如今的辉煌。作为西安交大的新鲜血液,十分荣幸能参加交大125周年校庆盛大仪式。我们重温了交大百年变迁和发展,见证了来自全球各地优秀校友的祝福及各大兄弟院校的祝愿,内心十分澎湃。正如此次“新时代、新格局、新贡献”的宏伟主题,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要担当起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使命,与交大共同奋斗!

法医学院王淑斐表示,与西安交通大学相遇在2020年,又为她庆祝了125岁华诞。亲爱的交大,125年风云岁月,似乎没有什么艰难困苦能够让你倒下,没有什么流言蜚语能够让你动摇。西安交大就像一棵扎根西部的参天巨树,用常青的枝叶喃喃絮语,徐徐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这就是我的交大,125周年风雨兼程,祝再创辉煌,为世界之光。

机械学院张若琳说,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今天我们迎来了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纪念日,各地校友共襄盛会,共同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王树国校长的讲话指出,我们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十四五”新征程的道路上,凝心聚力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

电信学部何俊东表示,随着国歌的响起,校庆大会正式开始,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校领导及各地代表的讲话都让我获益良多。于我而言,动员大会给我感触最多的是王校长的讲话,从大格局出发,为我打开了另一个视角,原来我并不只是一个奋斗的个体,而是一个与国家、民族息息相关的其中一份子,“如果没有完成历史交给我们这代人的使命,那我们不仅愧对后人,也愧对祖先”,王校长的话振聋发聩,让我热泪盈眶,胸中生出满腔热情,我突然醒悟,这就是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解读,也是我们西安交大学子毕生的使命。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本次大会将继续扬起奋进的风帆,进一步助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为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特区”和“两链”融合示范区,激励着每一位研究生学子传承西迁精神、投身西部建设,矢志科学报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西部发展和国家进步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图片: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