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喜庆元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8 09:13 浏览量:

花灯似火迎春至,又是一年上元时。2月2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活动之一。国际教育学院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为国际学生们组织了 “邂逅于交大,交留在中华”系列主题活动——最美花灯照片征集和在线猜灯谜活动,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孟加拉、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近百名学生参与。

叙利亚学生AHMED FATEMA、俄罗斯学生KUDRIAVTSEVA IRINA等人拍摄的美丽花灯绚丽多彩,璀璨夺目。

背景图案描述已自动生成

粉色的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越南学生阮芳英手绘了自己心里的最美花灯,借此表达自己的美好心愿。

图片包含 男人, 蓝色, 雪, 橙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线上猜灯谜活动受到了境内外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通过扫描元宵节海报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参与猜灯谜活动。灯谜有牛年大吉(打一字)、座下无人(打一字)、最重感情的水果(打一水果)等。灯谜猜中率很高,有接近一半的学生全部答对。通过猜灯谜活动,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汉字的字体结构和偏旁意义,感受到了汉语的奇特魅力。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教育学院在每个中国传统节日都会为留学生们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帮助留学生体验和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进而培养他们形成知华友华爱华情结。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司晶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