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微宣讲团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所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7 15:36 浏览量: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组织成员在线观看了此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团之中产生强烈反响,同学们备受鼓舞,畅谈所思所想。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学生微宣讲团宣讲人李晓利:一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就是一部百年贫困治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减贫历程,“变”的是反贫困的策略和手段,“不变”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和追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马理论专业的博士生、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将通过微宣讲的一次次发声,讲中国共产党的脱贫故事,讲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故事,用青年人的力量为党的一百年献礼。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团支部书记王钰莹: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在本世纪初的几十年里,党和国家带领人民以极高的热情和坚韧不拔的斗志,完成了这一伟大的脱贫目标。在2021年2月25日上午的直播中,当我看到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甚至还有年迈的攻坚老人坐着轮椅缓缓上台领奖,我不禁感到我们这个民族的坚韧。从先进个人到先进集体,甚至延伸到中华大地上每一位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梦想的人民,以实际行动凝聚起这个伟大时代里的伟大精神。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团长强伟:“曾经有幸在支教期间聆听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的亲身分享,感受过西藏边陲贫困村的困难重重,多次目睹过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和扶贫干部之间的宝贵感情。我想,表彰大会上一纸荣誉背后承载的是多少时光、感情、青春、甚至生命!让人感动和振奋的是中国的脱贫攻坚这项可谓人类历史上的壮举,正是由无数光荣的共产党员所绘就。未来新征程,还有乡村振兴等光荣和艰巨的任务。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定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最光荣和幸福的事。”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社长谢院霞:一个奇迹,令世人瞩目。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帮助那么多人摆脱贫困,这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而这一切瞩目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那些为了脱贫事业而努力奋斗在第一线的英雄楷模,是他们用青春和汗水甚至是生命,一点一滴铸就了这一伟大奇迹。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学子,在致敬楷模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和传承他们的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9136班王甜:历经8年,中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扶贫这条路布满艰辛,无数个在脱贫一线的工作者在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发光发热,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万千百姓。我为他们热泪盈眶,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所学作出相应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9115班石凯中: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人员,无论路有多难走,山有多难攀,他们也没退缩,天地苍茫,大山无声,他们来过并奋斗过。山知道,江河知道,祖国也知道,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同志致敬!

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郑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国家的扶贫成就堪称世界奇迹,在世界历史上,也没有哪个国家和时代,能将扶贫做到如此“硬核”。脱贫攻坚成为我国政府和全社会的硬指标,数千万计的扶贫工作者深入一线,精准筛查和动员贫困户,对接资源搞帮扶,将工作做到最细、最远的地方,涌现出了大量的脱贫攻坚楷模和事迹。这种精神和成就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铭刻于心、努力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9115班程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国脱贫攻坚历时之短、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举世瞩目。打赢脱贫攻坚战,意味着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了句号,中华民族迎来了圆梦小康的辉煌时刻,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事业,更是足以载入人类发展史册的伟大传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的艰辛进程,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向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扶贫楷模学习致敬,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面向未来、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9162班孙泽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因为我们国家的扶贫工作始终践行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求放在扶贫工作的核心位置,这也是我们党始终获得人民拥护的原因。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百年大党,一定会更加坚强有力,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4班张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道,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为人民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和感动,千千万万基层组织,平凡的小人物们承担起了不平凡的脱贫壮举,每个人身后都是一段艰苦朴素,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岁月。向榜样学习,愿国泰民安。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5班李宇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考验,从“荆棘”之中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将积贫积弱转变为全面脱贫。这些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共产党人脚踏实地的奋斗,在新的时期我们要再接再厉,坚持共产党领导,不断提高自身各项素质,为实现伟大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电信学部硕9057班闫天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精准扶贫等多举措并行,使我们攻克了困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站在新起点的交大青年,我们要继承前辈的精神,更加努力学习,使自己的奋斗青春绽放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

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临时党支部书记巩倩倩: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中国奇迹!在与贫困决战的路上,生长出遍地英雄,为坚守在扶贫岗位的党员干部点赞,向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青年力量致敬。我们青年一辈要践行脱贫攻坚精神、弘扬西迁精神,矢志学习奋斗,相信志智双扶定能让更多的青年人通过接受教育改变人生和命运。我们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真正到田间地头去写;要讲好中国故事,把宣讲声音传到更多人耳朵中,到人民中间去讲。心有远志,奔赴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4班樊志远: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道路上,要树立人生大格局,弘扬践行脱贫攻坚精神,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在农村的广阔土地上展现才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艰苦奋斗中找到人生方向,在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崇实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81班周维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下,八年时间内,我国现行标准下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堪称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华民族能够历经磨难而走向辉煌,就是始终有着闯的精神、“冒”的精神,有着一股气、一股劲。虽然脱贫攻坚的事业业已胜利,但是乡村振兴的事业行将开启,这股气、这股劲仍然不能松懈,仍然要引领着我们向新的辉煌与胜利进发!

启德书院法医61班帕孜丽亚·吾布力阿西木:通过观看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内心非常激动且震撼。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洋溢着幸福庆功的时刻,我们不能忘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一线的1800名英雄工作者,我们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和走来的路程。我相信,通过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携手并进,我们一定能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写辉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电信学部硕9070班彭羽瑞:今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观看表彰大会,我深深地骄傲和感动于人民取得的成果,千千万万基层组织、平凡的小人物们承担起来了不平凡的脱贫壮举,他们背后默默付出的艰辛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只有沉得下心能干事干实事的人才能胜任。他们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他们持之以恒的燃烧自己,照亮人类的文明疆界!

法学院硕0173班张雷奇:在线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我几度热泪盈眶,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骄傲自豪。在讲话中,我深切地感受了党的深厚的人民情怀,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思考,不计一时之得失,不计个人之得失,听党指挥跟党走,把个人的力量贡献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星星之火再度燎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5班何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放在了首要位置,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经过8年持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背后离不开始终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工作者,截止2020年底,超1800余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树立崇高的理想,将个人前途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0124班左倩:从9899万到“0”,承诺就一定要实现,8年间中国脱贫攻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波澜壮举,书写了人类历史的伟大史诗,实现了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一次用实践证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才是社会主义的价值理念。站在2021年“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我们青年一代要扎根祖国大地做学问,甘于奉献、敢于拼搏,在实践中磨炼、在时代中成长。

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陈晨: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楷模、英雄人物的嘉奖,更是乡村振兴的新号令新出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生微宣讲团将坚守初心、不懈奋斗,宣传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宣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阐释好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汲取好英雄楷模的精神力量,传承弘扬好脱贫攻坚精神,以青春之声,传理论力量,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宣传部、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韩豫:“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是对建党百年最好的献礼,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真实写照。学生微宣讲团将一如既往地用青年声音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脱贫攻坚史诗,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为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委研工部、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白天: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随后,扶贫方案不断完善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无不凝聚着党和国家对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的关怀和扶持。2015年,大二的我以精准扶贫为题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研究;2016年,跟随导师参与吉林省扶贫项目,亲身到市县乡镇村里调研考察,才真正了解如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各地怎样因地制宜花心思、想办法脱贫。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党的领导是根本。涌现出的许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默默付出的无数扶贫工作者,值得我们学习点赞。乡村振兴,民族复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党委研工部、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高健雪: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我们底气十足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已消除绝对贫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坚守偏远山村7年铺就8公里“绝壁天路”的毛相林,到赴偏远贫困山村带动88户脱贫却遭山洪遇难的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万千的脱贫工作人员将热血挥洒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用青春和生命为祖国的脱贫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庆幸生于这个伟大国家伟大时代的同时,我们绝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的脱贫攻坚工作默默奉献的一线人民,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这些同志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要向在脱贫路上奉献的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基层人员致敬!同时祝愿我们最爱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宣讲团平台优势,不断深入实践,丰富宣讲内容,联合更多的青年力量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的宣传建设中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文字:筑梦社 李宇辰
图片:筑梦社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