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2021年校园大使培训活动结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5 11:09 浏览量:

近日,经过三场不同内容的培训,西安交大2021年校园大使培训活动结束,2600多名校园大使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中学母校进行宣传。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招生政策和活动流程,招生办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了三场线上培训。

在第一场培训中,招生办副主任吴梦秋作动员讲话。他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希望同学们借助校园大使实践活动,将交大的文化、精神、教育理念以及教育方法传递给中学生,同时锻炼自己组织协调、宣传宣讲等各方面的能力。招生办李强介绍了活动的详细流程、具体规范要求以及宣传方法与技巧,同时介绍了学校各方面的情况以及招生政策。

在第二场培训中,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介绍了交大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理念、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学校的大类招生及培养方案、创新性人才选拔培养政策及转专业政策,简要地阐述了本科教学培养成果和未来教学改革的方向。

在第三场培训中,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介绍了学校的科技工作,他从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重要项目成果、成果转化情况和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招生办主任王秋旺为同学们介绍了宣传素材,启发大家如何讲好交大故事,希望同学能够结合自身经历把交大介绍给学弟学妹。

经过三场培训,同学们对校园大使活动和交大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前期,招生办已给同学们发放招生宣传资料、纪念品、调查问卷等材料,助力同学们返回母校中学做好校园大使活动。后期,将组建各省校园大使QQ群,邀请各省招生负责老师进群指导。

校园大使实践活动由招生办组织,活动按照学校团委关于社会实践的规范进行要求,旨在培养锻炼校园大使学生的组织协调、交流沟通、宣传宣讲能力,为中学生搭建了解交大的桥梁,提升中学生对交大的认同感,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吸引优秀中学生报考交大。

文字:招生办 李莹
图片:招生办 李莹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