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播音培训讲座“教你如何更好地表达”线上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9 15:09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播音方面高素质人才,11月14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广电中心主办、学生广播台承办的播音培训讲座《教你如何更好地表达》在线上举行,讲座吸引了来自校学生广播台、宣讲团、解说团等社团50余名学生参与。

同学们在广电中心崔可嘉的带领下,进行绕口令等基本功的练习。有趣的绕口令和丰富的播音练声基本功训练抓住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尝试,找问题、查不足。

上午10时,陕西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有着20年新闻主播从业经验的田心作题为“如何更好地表达”的讲座。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如何在播音工作中更好地表达”这一问题的感悟总结为四个步骤:理解稿件、具体感受、形之于声与及于受众。她告诉同学们,“达到恰切的思想感情与尽可能完美的语言技巧的统一,达到体裁风格与声音形式的统一”是播音创作的标准,以及“理解稿件是基础、感受稿件是关键”。田心还告诉同学们,播音时一定要设身处地,最好做到触景生情、现身说法,这样才能更好地打动听众。

讲座后,校学生广播台编辑部成员戈世佳由衷地赞叹道:“我听完这次讲座才发现,原来在制作节目时,编辑和播音乃至制作是一个整体。希望播音部的同学们能在播音前,用心预稿,编辑和播音之间保持良好畅通的沟通,这样才能促进默契的合作,进而使节目效果做到更好。”

文字:崇实书院 王佳昱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