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2017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 西安交大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0-10 09:39 浏览量:

2017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于10月2-8日在湖南省娄底市体育馆举行,西安交大首次组队参赛,斩获一金一银一铜、三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8所高校的894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拳术、器械、对练项目等38个大项近2000个单项,按甲、乙、丙、丁四组分组竞赛。

此次是西安交大首次组队参赛,代表队由校武术协会丁怡铭(女)、林兴远、封凡三名学生组成,体育中心宋绍鹏老师担任教练,参加了包括太极拳、器械类等项目在内的9个单项比赛。经过四天的紧张角逐,西安交大代表队共获得了1金1银1铜、3个第四名和1个第五名的好成绩,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在全国高校中展现了西安交大学子的精神面貌以及武术技艺。

三名参赛运动员在进入大学之前都未接触过武术这一项目,加入校武术协会后,才有了正式的系统性训练,经过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特别是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三名队员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跟随宋绍鹏教练前往西北武院,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封闭式集训,在技术细节方面得到了西北武院张少杰老师的指导,技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比赛中参赛队员不畏强手,从容不迫,太极拳刚柔相济、柔和轻灵,太极剑活跃不轻浮、厚重不呆滞,苗刀疾速凌厉、势如破竹,实现了自我超越,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学校群众性武术运动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交大学子对弘扬体育精神的不懈坚持,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武术运动中,一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在88支参赛队伍中,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荣获“优秀代表队”称号,宋绍鹏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封凡、丁怡铭同时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代表队名单:

教 练 员:宋绍鹏

男运动员:林兴远、封凡

女运动员:丁怡铭

竞赛成绩:

丁怡铭 女子丙组孙氏太极拳 第一名

丁怡铭 女子丙组武式太极拳 第二名

林兴远 男子丙组杨氏太极拳 第三名

林兴远 男子丙组孙氏太极拳 第四名

封 凡 男子丁组自选太极拳 第四名

封 凡 男子丁组自选太极剑 第四名

丁怡铭 女子丙组杨氏太极拳 第五名

文字:体育中心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