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学校举办2017年本科生学科/科技竞赛获奖者公开答辩展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9-18 10:55 浏览量:

为树立本科生学术探索、科技创新榜样,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同学主动学习、拓展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类学科和科技创新竞赛,培育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学校在9月15日晚举办了2017年本科生参加学科/科技竞赛获奖者公开答辩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校团委共同举办,由学校各专业领域的科研名师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与点评。

9月15日晚,来自全校70名学生分别在主楼A座302和305两个教室参加答辩,他们在本科期间曾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诸多国内外重大学科/科技竞赛佳绩,是学校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类竞赛本科生中的佼佼者。

答辩展示分为展示性答辩和竞争性答辩两类。经学院保研答辩、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同学参加展示性答辩,向评委及观看答辩的同学展示获奖项目成果;经学院推免遴选,未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同学参加竞争性答辩,答辩通过者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答辩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在公开答辩的基础上,加入团队负责人和指导教师评价,全面考察、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择优选拔,保证公开、公平、公正。

西安交通大学一贯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重视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立了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学科竞赛体系,同时制定完善《西安交通大学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科技竞赛实施办法》等各项激励政策和措施,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交叉平台运行,以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保障和激励学生崇尚科研、钻研学术、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西安交大学子在国内外学科及科技创新大赛中屡获殊荣。

文字:学工部 段继超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