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由心而生,由影而成——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完美落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6-30 15:11 浏览量:

6月28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崇实书院承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行。比赛以视频拍摄共享、剧本征集的形式再现学生的生活、学习和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情感,巧妙地融合了心理学的原理,唤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引发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正视和重视。学工部副部长叶明,广电中心副主任周颐,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顾蓉,学生处经济资助主管段继超,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阎琼作为评委老师和颁奖嘉宾来到比赛现场。学工部副部长叶明通过自己成长路上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学会观察生活,记录生活,用心理学建设好自己的生活。

本次心理微电影比赛历时一个半月,共收到了30个视频作品,3个剧本作品,得到了八大书院超过五百位同学的参与。在网络投票环节,总计收获了6958人次投票,15287人的网络在线观影量。在此基础上,决赛从中选出10部优秀作品,综合现场评委打分及线上人气,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优秀影片、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进入最终决赛的10部微电影视频作品,风格迥异,主题丰富,形式多样,以个人或集体的形式参赛,通过影视和剧本作品,呈现了每个人所理解的不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青春。为现场的学生观众和到场嘉宾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的作品《栀子花开》,它是以女主人公栀子的视角,表达了对书院和书院伙伴的感恩;仲英书院环境31班作品《FriendX》,讲述了一个患有社交恐惧症的姑娘,如何走出孤独的温馨故事;崇实书院建筑学61、62班的作品《RUNNING》,则表达了一个随风奔跑的足球少年的成长故事;崇实书院环境62班作品《富人的救赎》讲述了一个自以为是的学生李少,懂得追求内心富足的成长故事;文治书院信息55班作品《破茧》提供了一个勇于打破平庸生活,追求卓越的个人励志故事;南洋书院学生会的《拒绝群体性孤独》仅仅用无声的镜头就向观众揭示了互联网急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相顾无言的日常场景。宗濂书院经济61班作品《寝室疑云》则因缜密的故事情结,幽默风趣的语气牵引在场观众的心;文治书院电子54班作品《夏洛克日记》通过一本无意间发现的记录心情的日记,改变了一个人对生活的看法。

经过紧张的评分环节,奖项揭晓:

最佳影片奖1名:《Friend X》

优秀影片奖4名:《寝室疑云》、《破茧》、《回来》、《拒绝群体性孤独》

最具发展潜力影片奖:《栀子花开》、《核我们在一起》

最佳演员奖2名:《Running》男主角、《破茧》男主角

优秀剧本创作奖2名:陈嘉文、张晋锐

优秀组织奖2名:文治书院、宗濂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宗濂书院张玥、仲英书院赵颖

本次心理微电影大赛鼓励同学们学会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学会用心理学的视角观察身边的人与物,帮助同学们领略到心理学的魅力,提高了心理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

文字:崇实书院 陈嘉文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