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学校首届中外研究生“非正式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5-22 14:51 浏览量:

为促进西安交大中国学生与留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中外学生友谊,加深中外文化的相互了解,5月14日,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首届中外研究生“非正式圆桌会议”在钱学森图书馆iLibrary Space成功举办。中国学生与来自法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会议主题为“减压(Stress Relief)”。一段关于“减压”的视频后,中外学生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认为,研究生是一个承载着国家、社会、家庭高期望的特殊群体,成长、成才的欲望非常强烈;但同时面临来自科研学业、就业出国、个人发展、家庭责任、婚姻情感等方方面面的困惑与问题,使得研究生成为社会的高压力群体。个别同学甚至做出不理性的举动,抱憾终生。因此研究生们要勇敢、积极地应对压力,寻求有效的减压方法,如主动与人交流沟通,适度扩大社交圈;了解心理学基本常识,做好预防;锻炼体魄,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欣赏音乐美术、品尝美食、参加旅行,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增加不同的生活体验等。研究生们表示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用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不断绽放美好的自己,为国家、社会、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大家分享起与母亲相处的美好回忆,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母亲的浓浓爱意,感恩于母亲的辛劳付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接下来的“你画我猜”活动环节,中外学生合作组队,携手作战,共克词语难关。同学们的机智敏锐与幽默风趣令大家欢笑连连、掌声不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活动中外学子全程用英语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交大学子开放合作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友谊,增进了了解,提升了合作。同学们都期待着下一届非正式圆桌会议的顺利召开。

    

文字: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