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成功举办2016年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邀请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20 12:00 浏览量:

12月1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协办的“缘聚中国激扬青春”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邀请赛在主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邀请赛除了陕西的10所院校外,还有河北与甘肃的2所院校受邀参加。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郭宏毅,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史海燕,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人文学院副院长杨琳,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副院长温广瑞及受邀各校的领导与老师出席会议。

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教授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河北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2所院校的23组60多位参赛选手纷纷登上舞台。朗诵内容上有的叙述与中国的情缘。有的述说自己的人生梦想;有的谈论在中国生活的感受;有的赞美中国及中华文化。本次比赛除了传统的朗诵方式外,最大的亮点是朗诵形式的多样化。来自法国的马立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王努力两位同学将学汉语的有趣经历用一段相声别出心裁地表演了出来,故事真实有趣,台下笑声阵阵。来自韩国的李惠真等同学,用情景剧《让我们结婚吧》巧妙地展示了不了解中国风俗的外国留学生遭遇的尴尬送礼故事。来自苏丹的马青山和特佩则在《谁是校园明星》的表演中加入了演唱、武术表演等形式,台下掌声不断。选手们以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娴熟的汉语口语和自信的笑容展现出他们对于汉语学习的热爱,对于中国的特殊感情;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评委们的肯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西安交通大学选送的,由马佳乐等7位同学精彩演绎的情景剧《回忆》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独具创意的表现形式,细腻真实的表演拔得头筹。《回忆》以四年的大学生活为内容,表现了留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迷惘、烦恼与成熟。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由兰州大学选送的《梦想点亮未来》和《追梦中国圆梦中华》。西安石油大学选送的《国际友谊》等7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陕西师范大学选送的《中国是如何影响我的》等13组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在音乐和掌声中,到场嘉宾以及受邀学校的领导们上台为同学们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来自不同院校的留学生朋友们热情的交谈合影。本次大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在“新丝绸之路”的伟大战略背景下,作为第七届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朗诵比赛,本次大赛以全新的比赛形式、前所未有的参赛规模、精彩绝伦的现场演出以及观众和评委们的热烈反响中获得了圆满成功!也为在华留学生的汉语学习与交流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和展示的空间。缘聚中国,激扬青春,祝留学生们从这里走向更大的舞台。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谢楠 姚力虹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