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国助助我 我助校庆”校园Clean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3-05 21:23 浏览量: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由学生处经济资助中心倡议的旨在“学雷锋,忆传统,树新风,助校庆”的“国助助我,我助校庆”校园Clean活动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以及家属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志愿劳动的形式,提倡全体同学规范校园宣传方式,杜绝乱贴海报广告,提出文明宣传公约,还美丽清洁校园。同时培养受助学生感恩国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提升个人思想品德修养。

3月3日,学生处面向2015年国家助学金的受助学生发出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支持,最终有来自各个书院不同年级的35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校园清扫活动分三组进行,主要针对两个校区各处展板以及墙壁乱贴广告进行清理,同时跟物业处的老师一起对兴庆校区家属区内的卫生进行了大扫除。

第一组在学生处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数百名学生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每个书院由负责人根据区域大小、工作强度等将学生分为不同小组,组内装备齐全,批灰刀、钢丝球、抹布,“十八般”工具齐上阵,为的就是清除掉墙壁、展板上的小广告,恢复校园的美丽整洁。

活动中,一名来自文治书院信息24班的张同学也主动向一组的带队老师分享了他的体会:“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交大学生,很高兴能够在校庆前夕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虽然今天是周末,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是看到经过努力劳动焕然一新的展板墙,也觉得很值得。”

第二组主要负责清扫一村三村街道、草坪的污物,还着重对一村小院、三村1、2、3、4舍、27舍、22舍角落里、围墙边等卫生死角多年累积的顽固垃圾进行了清理。

活动带队老师学生处顾蓉说:“有一位大一的学生在现场和我讲,‘老师我的腰做手术了,可能干不了重活,但我特别想参加这个活动。因为我得了国家助学金,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所以特别想用这次机会表达对学校的感谢。’虽然没有时间和这位同学多说说话,但是我心里很暖。”

第三组主要清除雁塔校区生活区的垃圾、着重清理财经校区和医学校区绿化带的落叶、清除护理楼旁新修花园里的垃圾。经过同学们的一起努力,雁塔校区将以干净整洁的全新面貌迎接校庆。

这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我们的校园,更是一次感恩实践教育,让同学们在体会到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学校的主人翁意识。这是学生处经济资助中心第一次组织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进行反馈活动,作为感恩教育的一环,也非常感恩同学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干劲十足的现场、干净整洁的环境,还有如此真诚的正能量。”

 

文字:学生处 赵丹
编辑:哲 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