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西安交大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8-05 09:22 浏览量: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网球分会执行,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承办,天龙网球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于 7月23日-31日在郑州大学举行。有来自全国八大赛区的139所院校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经过激烈角逐,西安交大取得女子甲组双打亚军,女子甲组团体第四名,女子甲组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分学生组和“校长杯”两个组别,学生组分为甲组、乙组和丙组,下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六个项目。西安交大队员何念雨、李明燕经过淘汰赛、附加赛和决赛,最终摘得女子甲组双打亚军;何念雨、李明燕、张倩、彭杨子获得女子甲组团体第四名;彭杨子夺得女子甲组单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相比女团一路过关斩将,男团晋级之路艰难了许多,就在第二场对阵武汉工程大学的比赛中,西安交大男队主力张循硕在小组晋级赛中不幸受伤,男团憾负而止步小组赛。尽管如此并没有影响到女队的比赛,女队队员依然以极高的专注和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她们不畏强手,越战越勇,夺得女子甲组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比赛期间女队主力李明燕突发急性骨膜炎,简单处理后仍然忍着伤痛,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在没有队医的情况下,教练员王保金老师一边悉心照料受伤运动员,一边及时调整战术,安排比赛。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团结一致,对抗酷暑,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莘莘学子不畏艰难,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

 

 

 

 

附西安交大网球代表队名单:

领 队:龚建亭

教练员:王保金

运动员:

何念雨 能动学院(环境21)   李明燕 理学院(化学21) 张 倩 电信学院微(电子53)

彭杨子 人文学院(社会学31) 赵汉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电32)

孟庆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电子学博士) 张循硕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48)

文字:体育中心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