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举办2014-2015学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11-21 11:22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2014-2015学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在中三-1300教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高彦,研究生会主席团、秘书团成员及各部部长部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社团代表、迎新优秀志愿者等2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开始,副主席刘星宣读了《关于聘任车斌等21名同学为西安交通大学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决定》,执行副秘书长史萌为21位受聘同学颁发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聘书。

研究生会主席朱佳鸿在对研会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后分别从思想引领、创新学风、实践教育、校园文化、贴心服务五个方面对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今后的工作中研究生会会继续深入广大同学,研究思想状况,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满足同学需要、弘扬校园文化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求新求变,不断探索新的工作形式。最后,朱佳鸿主席表示: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的辛勤指导、党委学工部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振奋精神,继往开来,在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中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副主席李开贤宣读了《关于聘任白煜等4名同学为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各隶属社团负责人的决定》、执行副秘书长李婷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新生迎新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并为社团负责人和迎新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与表彰。

紧接着,大会进入了精彩的展示环节。研究生会各直属部门从部门构成、部门职能及部门活动等方面做了全景展示,专业的风格与生动的讲解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时,联想idea移动精英汇、广东移动俱乐部、iLibrary club三个社团也结合部门特色与广受好评的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社团展示。大会的展示环节充分展现了学生组织的青春活力与时代担当。

 

校团委副书记高彦指出,广大学生干部要对自身有清醒的认识和准确的定位,学生干部第一是学生,第二是干部,第三是干部中的学生,第四是学生中的干部。广大学生干部要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在不断的工作实践中创造自身价值。高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以及知识维度三个方面来认识问题。高彦老师对全体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对现实问题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在具体工作中要学会借力发力,把大事办好,小事办精;要学会总结、分析和宣传。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文字:研究生会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