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世园会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5-11 10:55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首批世园会志愿者完成了在世园会最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理工大学的“小蜜蜂”们将工作顺利交接给西安外国语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为14天的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500名志愿者告别世园54条建议献给世园会

志愿者交接仪式在阳光明媚的欧陆风情广场举行。在“交大学子,服务世园,青春无悔,衷心祝愿世园会圆满成功”的横幅上,500名“小蜜蜂”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校学生会主席彭勇刚同学对西安交大志愿服务世园工作进行了总结。西安交大“小蜜蜂”作为首批入园志愿者,面临许多问题和压力,但在困难面前,志愿者们保持着坚韧、耐心和持续高涨的服务热情,在14天的时间里,对园区的一草一木由陌生变得熟悉,被游客们称之为世园会的“第五宝”,得到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许。

西安交大世园会志愿者大队队长与西安理工大学志愿者队长一起,将志愿者旗帜交给西安外国语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志愿者队长手中,印有小蜜蜂的旗帜在风中飘摇,象征着永远传递的志愿服务精神。

西安交大志愿者带队老师王欢表示,作为首批入园的小蜜蜂,志愿者们面对种种挑战,不辱使命,突出地完成了服务世园的工作。同时通过自己的服务,积极地向游客宣扬了志愿者精神,也成为交大的名片。

据了解,我校志愿者服务集中在世园五个区域,A片区展馆主入口、B片区团队入口、C片区展馆、D片区以及E片区次入口。此外还有三个小组,即VIP入口组、信息技术组和机动组。活动期间各小组由组长带队负责服务。志愿者们每天早晨六点四十集合,七点准时出发,五十分钟左右到达园区,八点全部到岗,下午待西安理工大学志愿者前来接班后,三点十分集合回校。自4月28日入园服务以来,西安交大“小蜜蜂”们任劳任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火热的情怀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赢得了主办方和游客的一致好评。诸多游客称赞说,世园会的秦岭四宝馆,应该更名五宝馆,另外一宝就是你们这些“小蜜蜂”。

临别时,西安交大志愿者特地制作了园区贺卡和《“学子心,世园情”我为园区献一言》意见整理册,将他们平日在工作中遇到的不完善的地方及自己的想法汇集整理成54条建议,献给了世园会。

        

        


新闻媒体高度关注

5月11日,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等媒体,纷纷图文并茂地报道西安交大志愿者圆满完成世园会服务工作,献言世园会,表达了志愿者们对世园会的留恋和不舍之情。

其中,《陕西日报》刊发题为《首批500名西安世园会志愿者挥手告别》的摄影报道。

《西安晚报》报道了世园会志愿者交接仪式活动,西安交大志愿者为世园会建言献策,并专门采访了获得多枚志愿者徽章的西安交大志愿者代表。

《华商报》以《首批“小蜜蜂”飞走了,留下甜蜜》为题,报道2000名世园志愿者昨日换岗,西安交大54条建议送给世园会。

三秦都市报以《小蜜蜂其实不想走其实还想留》为题报道此事,采访了西安交大志愿者马莎同学,并引用她的话:“在西安世园会当志愿者的这14天,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如果有可能我还要当志愿者。”文中还提到西安交大500名“小蜜蜂”送给世园会一本沉甸甸的礼物——54条建议。



文字:纪梦然 通讯社 尚岩
图片:华商报 张杰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