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我校留学生翻译《信心与希望——温家宝总理访谈记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6-13 16:48 浏览量:

我校蒙古籍留学生铁格(Batmunkh Togtokhjargal)翻译了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信心与希望——温家宝总理访谈记录》一书,该译书日前已由蒙古乌兰巴托市Sodpress出版公司出版。


    铁格2009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习社会学专业,他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此前毕业于蒙古国国立师范大学东方文学系,并获学士学位。其后,在蒙古政府直辖学校蒙古国管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曾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文化遗产项目管理部工作,主要从事中蒙两国间交流工作。铁格是我校首位翻译中文书籍并成功出版的留学生。

铁格说:“蒙古人常说,蒙古人通过谣言看中国。因为在蒙古,与中国相关的具体信息和书籍非常少,所以我选择翻译这本书,想让蒙古的人们真正了解今天的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表示,我们衷心感谢铁格同学为两国间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祝贺他取得的成绩,也希望更多西安交大的留学生能够向他学习,展示中国的风采,展现交大校友的才能。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兰雪萍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