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宗濂书院开展劳育教育第一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14 14:10 浏览量:

3月13日,宗濂书院全体老师与2016级学生集体对书院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与整理,在初春时节为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本学期劳育教育的开展上好第一课。

在辅导员梁博的组织下,参与者们分区包干,迅速开展了清扫行动。同学们之间团结合作、相互帮助,男生积极清扫树叶、杂草及其他生活垃圾,女生负责洒水、擦洗、整理卫生区域内的物品。在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后,书院呈现出整洁与明媚的景象。口腔61班肖森表示,在大家的努力下,书院的环境变得整洁美观,大家利用空闲时间既锻炼了身体,又服务于其他同学,这对自己和书院都是十分有益的。

 

 

三月花正好,劳育正当时。宗濂书院一向重视对学生的劳育教育,从2017年起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书院卫生清扫活动,到2018年将书院卫生分区包干到每个年级,旨在让劳育教育深入到每一位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从清扫一屋开始,从打造整洁的书院开始,用双手带来温馨,用劳动创造幸福,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学期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书院劳育教育内涵从原本的宿舍和书院卫生清扫,扩展到了更加丰富的劳动体验和志愿服务,倡导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让每一位学生深入劳动中,从内心深处充分体会劳动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文字:宗濂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