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西安文化交流团”走进崇实书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26 16:56 浏览量:

12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西安文化交流团”走进崇实书院,开始了为期七天的交流学习活动。

“西安文化交流团”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与华清池、兵马俑等,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物遗迹;游览回民街、考察袁家村,感受关中独特民俗文化和内地农村攻坚克难发展经济的毅力;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老教授的爱国奋斗精神;走进交大书法系教室,用毛笔和墨汁书写内地与香港的亲情与友谊。

香港中文大学的梁梅喜同学谈到,这些天的参观让自己大开眼界,以前只是听说西安是千年古都,历史悠久,真正到达西安后,才有读书与古人为友之感。

此次活动增加了香港中文大学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促进了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的合作与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在教育、教学、科研、师生文化交往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交流基础。和声书院是香港中文大学九所成员书院之一,成立于2007年,以“知仁忠和”为院训,致力为香港、国家以至世界培育领袖人才。2011年8月11日,和声书院与崇实书院签署合作与交流活动备忘录,建立姊妹书院关系,促进双方深入合作交流。 和声书院与崇实书院已于2012年和2015年进行了两期西安文化之旅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