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正式发布“四面旗帜”代言人——仲夏、英才公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04 11:19 浏览量:

11月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辅导员徐龙老师主持设计的仲夏、英才公仔通过仲英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短短一天时间,浏览量已达到1468人次,交大学子的微信朋友圈也纷纷被两个为“四面旗帜”代言的可爱公仔霸屏。这次文创形式的新一轮尝试,掀起了弘扬“四面旗帜”的行为规范的又一次高潮,而两个公仔更是以其独特的魅力,迅速成为书院老师同学的时尚新宠。

今年5月9日,仲英书院发布《英仔弘扬“四面旗帜”行为规范》,提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20条具体行为规范。为了将行为规范落到实处,使“四面旗帜”飘扬在每一位仲英学子乃至交大学子的心中,仲英书院在文创方面做了新的尝试。由徐龙老师设计的仲夏、英才公仔以交大学子为原型,以仲英书院主要社团事迹为背景,生动展示了“四面旗帜”的内核。

手举国旗、面对升旗眼神坚定的英才象征爱国主义,身着军装、坚守岗位的公仔象征英雄主义,而以仲英书院赛艇队、英仔爱心社为原型的公仔分别代表了集体主义和乐观主义。“仲夏、英才的使命,就是以更加生动和艺术的表现手法,展示交大学子爱国爱校、勇担使命、一往无前、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设计者徐龙如是说。

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愿仲夏、英才茁壮成长”“想要公仔”,并用他们的语言表达了对公仔的喜爱之情,而此次作为“四面旗帜”的代言人,他们的出现势必会引起同学们对自身行为规范的新一轮反思和讨论。

“希望以后仲夏和英才公仔可以出现在本子上、杯子上,出现在交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让看到他们的每一个交大学子,都深知自己的使命,践行书院发布的20条行为规范。”仲英书院学生会主席王茂杰对此赞不绝口,“等书院推出相关文创产品,我一定要攒一套!”

仲英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不断尝试新的思路,用更加贴近学生的方式贯彻落实“四面旗帜”,这样的良苦用心也让仲英学子深深感动,“我为我在仲英书院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好护旗手,要不辜负书院老师们的一片心意,我更希望,仲夏和英才走出书院,走向全校,用可爱的他们换更好的交大风貌。”仔英新闻社的副社长赵颐如是说。

文字:仲英书院 张洁
图片:仲英书院 徐龙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