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开展十月示范团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0-25 14:22 浏览量:

10月24日下午,电信79班主办的文治书院示范团组织生活会召开,2017、2018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参加。

董家伟同学以“青年大学习与爱国奋斗”为题,通过《厉害了,我的国》宣传片引入,分别对“青年大学习”和“爱国奋斗”二者概念的区别与联系做了阐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烈士、消防员、缉毒英雄等光辉事迹,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爱国与青年密不可分的时代关系。在与台下同学讨论交流之后,会议得出了“立足小事,创造价值”的中心结论。

石志祥同学以全国教育大会为切入点,分析了全国教育大会上所强调的教育地位、体系、目标、改革的相关精神。通过 “全面培养人才”的要点分析,转入劳动教育话题。生活会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展开了有关劳动经历的讨论环节,引起了许多共鸣。他从接地气的游戏入手,分析了现代教育的结构性问题。现场同学们分享了对“家长式”教育与自主教育体系的思索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文字: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琦华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