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南洋书院举办第三期党员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6-04 08:16 浏览量:

6月3日晚,南洋书院第三期党员论坛在南洋书院东九舍13楼举行,本次党员论坛分为支部微党课展示和“诗念中华”诗歌朗诵两部分。参加本次论坛的有14级电气第一党支部、14级第气第二党支部、14级计算机物联网党支部、14级公管测控党支部、15级电气党支部、15级计管测党支部及16级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14级电气第二党支部代表带来题为“向西,向远方”的微党课展示,号召党员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西迁精神,争当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接着他们朗诵了毛泽东诗选,包括《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篇章,通过激情的朗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抗战精神,激发了党员的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情怀,激励了广大党员不懈奋斗、建设新中国。14级计算机物联网党支部带来主题为“十九大与廉政”的微党课展示,并朗诵了《共产党宣言》节选,他们谈到的廉政和腐败的问题给同志们带来新的思考,同时呼吁大家要防微杜渐,在大学生活中要保持一颗纯洁之心,勿以恶小而为之。14级公管测控党支部以“西迁精神”为主题进行展示,并朗诵了《钱学森传》节选,激励大家要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积极投身科研奉献国家。

15级电气党支部以“爱国奉献之你我他”为主题讲了他们对于西迁精神的内涵的思考,认为西迁精神的内涵是“听党的话,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无私奉献”。15级计管测党支部则以“传承实践弘扬”为主题,以他们探访西迁老教授的经历为主要内容给同学们再现了西迁的那段峥嵘岁月。老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青年人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奉献。

16级党支部张俊凯以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英雄为例展示了“新时代的英雄精神”。他提到,相比于欧美电影中的个人英雄主义而言,我们推崇的英雄精神更多的是一种大公无私为自己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是有爱国情怀、英雄气概、时代担当和奋斗精神的英雄精神。孙中山、黄旭华、谷文昌等一个又一个英雄为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英雄精神,激励我们铭记民族精神、传承民族精神,如此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无限的战斗力。

本次党员论坛通过微党课和朗诵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党员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面貌,在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的同时,激励党员同志做西迁精神的发扬者,鼓励同志们在传承发扬西迁精神的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杜盈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