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校友对话青年学子:为了诗一般的远方而奋斗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14 17:56 浏览量:

5月13日晚,文治书院邀请机械工程学院07级校友朱国峰返校,做客文治书院“文以载道”系列讲座,与在场师生分享个人毕业后的生活故事与工作经验。

朱国峰校友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文治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共青团榆林市府谷县委书记,同时也是西安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在职博士。本次讲座,他将“初恋般的热情”“蜗牛般的坚持” “诗一样的远方”三个主题展开,分享了在他返回家乡后如何一步步担任书记、尽职尽责造福人民的经历与经验。

朱国峰校友讲述了陕北农业落后的普遍现状和改善这种现状的决心,这是他返回家乡的主要动力之一。他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第一次就业中,同龄人的差距是普遍存在的,并且随着时间推移,差距将越来越明显,并且这种差距和学历是成正相关的。他鼓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学习中,提高今后工作的起点。除此之外,他还提到了他返回家乡后周围人对“交大光环” 的看法,教育同学们就业后要心态归零,要明白“学历不决定能力,只决定潜力”的道理。他表示,要学习蜗牛精神,即在努力过程中可能会落后,但最终一定会达到顶峰。千万不能对任何人耍小聪明,这都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最后,朱国峰校友告诉同学们:不做抱怨青年,做奋斗者;不做自满青年,做好学者;不做空谈青年,做实干者。他勉励在场的文治学子应不因顺境而无目尊长、沾沾自喜,也不因逆境垂头丧气、自暴自弃,努力学习,为了诗一般的远方而奋斗。

文字: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