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宗濂书院开展2013级师生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5-09 14:55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宗濂书院2013级师生座谈会在8号楼407会议室召开。宗濂书院负责人、三位2013级辅导员老师及团工委学生会代表出席,另外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书院大一各专业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大一同学对学习生活及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由书院老师予以合理答复及解决方案。

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小到食堂打饭效率及菜品种类、浴室水温及淋浴头损坏、书院健身房的开放,大到书院师生交流、文化气氛、校区环境,都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议。有同学指出,学校实施的跑操盖章制度使得许多人有敷衍的心态。早起盖章并未达到锻炼学生身体素质的目的,反而使许多同学早晨在课堂上精神不佳、容易犯困。于是又有许多同学提出了“不跑不加分,跑步加德育”等建议。还有同学指出学校的选课系统在面临大范围选课时会出现系统崩溃,选课时间也常常与上课时间冲突导致很多人很难及时选到心仪的课程。

面对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老师们也给予了合理答复。老师们计划与学校食堂沟通改善食堂效率、卫生以及清真食堂少数民族习俗的问题;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及可行性合理制定熄灯及门禁时间;与校领导及保卫处等方协商以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书院文化建设,促进同学们个人素养的提高以及专业方面的拓展;增进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交流,对学生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予以合理教育……

大一对于大学四年十分重要,从刚进校的好奇新鲜,经历了近一年的熟悉成长,每一位同学都对自己的发展、书院的建设有了较为清晰的看法。书院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注重自身素质培养,努力学习,自觉主动参加学校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文字:通讯社(西区) 韦薇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