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南洋书院举行2014级朋辈辅导员交流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5-06 10:49 浏览量:

5月4日晚,南洋书院于东九顶楼举行2014级朋辈辅导员交流研讨会暨见面大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大三辅导员曹宝红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开始,院务主任刘茹发表讲话。她说道:“南洋书院是一个很好的名字,是对南洋公学的传承,南洋公学数百年来传承的就是兴学强国。我们朋辈辅导员要做的就是传承这份精神。”她指出,作为朋辈辅导员,学风上要跟大一新生沟通交流,努力去帮助他们,要让朋辈辅导员成为南洋的一大特色,打造南洋书院的风采。接下来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为2013级优秀朋辈辅导员颁发证书,肯定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刘茹主任为获奖朋辈颁发证书

分组讨论中,新老朋辈就作为朋辈辅导员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让大家对朋辈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中一位朋辈提到,作为一名朋辈辅导员,责任心特别重要,不过经常问候过于唠叨,要把握好一个尺度,细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在之后的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同学之间的友谊也进一步升华。

为什么选择做一名朋辈辅导员?公管21的罗怡说:“因为当初受到朋辈的帮助挺多,希望能够把这种帮助他人的精神传承下去。而作为自身来说,空闲时间也会较多,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新生动态,帮助大一新生,帮助他人,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而已经做了一年朋辈的电气16的黄炜说:“一半是传承吧,而另外一半是自己希望能够帮助新生,锻炼自身。”谈起做了一年朋辈的收获,黄炜说道:“更多的是和那群人的一份感情吧,这是你在其他地方无法经历的事情,自己也学会了为他人着想,改变了许多。”对于对2014级朋辈的期冀,黄炜指出,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当初的热情,尽职尽责的做下去,打造出南洋书院的风采传承南洋的精神。

朋辈辅导员交流现场

新老朋辈辅导员合影

文字:南洋书院 程华林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