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彭康团校团体辅导课程成功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24 15:45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彭康书院团学精英培养班(以下简称彭康团校)成功举办了第五次课程,本次团课在中三楼3325教室举行,邀请了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李红燕老师主讲。第五课以心理辅导中心的团体辅导课程为主,主题为与己和谐,与人和睦——人际互动面面观。

李老师从大学生活初期学生们所面临的一些常见问题讲起,引出人际交往的重要话题,借此解答了在大学生活中如何融入一个圈子,自己又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发挥怎样的作用,怎样与他人和谐共处的一系列问题。

李老师通过冰山的图片来描述人与人的异同之处。人与人之间有98%的相同之处,相同的部分有助于我们互相沟通,不同的部分可以相互学习。人对外界的姿态大致可以分为讨好、指责、超理智、打岔、现实这五类。老师为同学们一一分析了这五类姿态的特点、表现形式以及可能的结果,并且指出现实水平较高时人才能得到更多的满足和幸福。

在本次课程尾声,李老师召集部分同学们到讲台上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使大家能够亲身经历到五种姿态的感觉。同学们也通过实际行动理解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与李老师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课程里,团校办公室的成员们还会邀请企业导师为大家进行职场技能方面的培训,力争使学员们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文字:彭康书院 饶昱久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