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启德书院延安站城市生存训练圆满落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09 22:12 浏览量:

西安交通大学启德书院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城市生存训练――延安站”于2016年5月2日正式结束,历时三天两夜,由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老师、团工委学生会4名工作人员带队,参训人员为来自启德书院的10名同学。

4月30日早9点活动正式开始后,参训人员迅速投身延安的大街小巷,寻找可能的工作机会,以便满足三日的饮食和住宿开销。很快同学们便找到了工作,多为在餐厅当服务员,少数同学发传单。由于五一期间延安游客众多,同学们大多工作到很晚,非常辛苦,但仍然坚持不放弃,以非凡的毅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挑战。截止5月2日中午12点,解玉秀,杨宇倩,王涛小组总收入420元,陈琛,朱卓越小组总收入150元,李杰,仲晓雨组总收入210元,杨万荣收入150元,李锐收入120元。

5月1日晚11点,在看望完参训同学后,李新安老师与全体工作人员对本期城市生存训练进行总结。他表示城市生存训练给同学们带来的益处将是终身的,书院为此也投入了很多,不仅是财力,更是老师的精力和为学生安全承担的责任。李新安老师赞扬道同学们都非常坚强,以卓越的表现完成了此次挑战,交大学子艰苦朴素、果毅力行的优良品质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正值长征胜利70周年,5月2日上午,同学们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在艰苦的城市生存训练之后,同学们更能领悟到延安革命精神的精髓,体会到抗战时期延安人民的辛劳付出。通过本期城市生存训练,同学们不仅认识了社会,也更加了解自己。城市生存训练之延安站留给每位同学的是欢笑与汗水,喜悦与成长。本期延安站是启德书院举办的第12期城市生存训练活动,延安也是启德学子足迹踏过的第12个城市。延安站的圆满落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城市生存训练活动将会继续,直到踏遍中华各地。

文字:启德书院 邢纯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