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学长团“爱心飞翔”志愿服务团走访都江堰市友爱社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8-21 15:44 浏览量:

 8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学长团“爱心飞翔”志愿服务团来到都江堰市幸福镇友爱社区进行走访活动。

早九点,团队在幸福镇关工委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友爱社区,来自友爱社区负责接待的是向书记、张主任和和黄书记,团队队长袁文君和副队长王逸飞向友爱社区的负责人积极介绍了团队此行的目的以及在幸福社区活动所取得的良好的效果,友爱社区的领导们对这种志愿服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承诺会对团队活动提供尽可能的支持。随后,张主任向团队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近期举办的一些活动,带领团队队员参观了社区的阅览室,并向团队赠送了《新都江堰》一书,希望大家更加关注都江堰的震后重建工作。

        

        

团队成员拜访了友爱社区星都丽景D区的陶阿姨家,并送去了提前准备的大米和食用油。第一次见这位阿姨,大家都感觉亲切而心疼——面容憔悴,为了家和孩子辛苦操劳。而她11岁的女儿王陶也很懂事,思维灵敏,大方伶俐的,主动做家务。当团队为她送上在学校内募集到的毛绒娃娃、笔记本和书时,她笑得特别开心。她开学上五年级,是班上的大队长,喜欢参加活动,学习也不错。当队员问到她平时喜欢干什么时,王陶自豪地说喜欢唱歌,在大家的鼓励下,她为队员唱了首《星月神话》,大家一致认为小妹妹很有音乐天分。接着她又打开DVD,用话筒唱了首高难度的《水墨丹青》。唱歌时小妹妹拿出了自己抄写的歌词本,漂亮的纸页上是她认认真真抄写的歌词:《唯爱》、《青鸟飞鱼》、《爱的供养》等等。受王陶的邀请,大家一起合唱了《爱的供养》和《见与不见》,深情的歌声使大家一起沉浸在幸福之中。

在社区刘姐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来到一个特殊的家庭。15岁的小女孩叫王莹倩,今年读初二,爸爸妈妈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与72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家庭住的是标准的70平米安置房,家里布置格局较为简单,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爷爷的退休金。但是女孩儿特别懂事,礼节十分周全到位,当队员到家时,孩子先是很礼貌的向大家问好,然后又急忙跑到厨房,拿出水杯,一一倒上热水。特殊的家庭让王莹倩过早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幼小的肩膀开始逐渐坚强。

同样,送上给家庭带去的大米和食用油以及给小女孩儿带去的海宝娃娃和几本书籍之后,队员便开始和她聊起来了。这位性格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从学习到运动再到爱好无所不聊,从孩子快乐的话语和开朗的性格中,大家看到的是难得的坚强和乐观。在队员离开孩子家,走到单元楼下时,突然听到一声很响亮的四川话“再见咯,哥哥姐姐们!”仰头向六楼看去,只见女孩儿拉着爷爷站在家里阳台上向队员挥手告别。这是令大家最为感动而难以忘怀的一句话。

在走访的途中,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给队员们介绍了地震之后整个都江堰的悲惨情况和感人事迹,但看到眼前的这种种景象,真的很难相信,三年前这里曾经经历过一场大的劫难,新都江堰正在焕发勃勃生机。



文字:仲英书院
编辑:刘昱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