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多措并举加强诚信教育端正考风考纪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12-15 17:37 浏览量: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大学永恒的魅力。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端正考风考纪,文治书院采取多项措施指导帮助同学们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首先,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诚信考试倡议。在倡议书向同学们强调三个要点:一、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意义;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三、从我做起,诚信应考。在倡议书中明确提出作弊的严重后果,呼吁号召大家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诚信的品格,在期末考试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书院范围内宣传普及“文以载道,治可安邦,书贵精勤,院荣诚信”的思想,引导同学们明确认识到读书、做人、品格的意义。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决做到认真准备,诚信应考。

其次,书院要求在各年级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进行考风宣讲,宣讲逐班进行,通知到人,统一认识。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班委了解近期的考试与复习计划,向班委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考生不应抱有侥幸的心理对待本次考试,要树立诚信考试的原则,严格规范自己,遵守考试纪律,端正考风考纪,班委则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会后,各个班级也召开了班级会议,由班委向同学们传达了考场规则和诚信应考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加强诚信意识,促进学业提升,塑造自己纯洁的灵魂,树立班级文明的形象,营造诚信踏实的书院氛围,文治书院2011级同学们在面对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正规严肃的期末考试时,郑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在体现公正、公平的考试中,复习阶段认真准备,夯实基础,考试过程中绝不作弊,诚信应答,既不偷看别人,也不帮人偷看,坚持在规定时间内答题,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2010级积极贯彻帮扶计划,发挥学业互助小组作用,由党员、班委、成绩优秀同学对班级同学进行学业帮扶和思想教育;2009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由党支部牵头,各班联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同专业进行复习资料共享,避免因为复习不到位而产生的作弊行为;2008级十分重视对个别特殊学生的帮扶,多次知心谈话督促学生积极备考,同时用身边发生过的具体案例教育年级同学。

此外,在本次期末考试中,书院将特别安排老师进行巡考,加强对同学们诚信应考的监督。

相信通过这些举措,同学们一定能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并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准备,认真复习,以诚信赢得尊重。在此祝愿文治书院的所有同学能在期末考试中发挥出良好水平!

 



文字:任欣
编辑:腾飞工作室 方守风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