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2011级“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温情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12-22 10:45 浏览量:

12月21日晚,文治书院2011级特色活动——“知足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演讲比赛在文治报告厅温情举行,2011级15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书院院务副主任郭小平、常任导师刘玉清、叶倩及团工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2011级常任导师孟建芳、任欣组织主持比赛。

为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增强大学生感恩奉献意识,让学生在分享感恩的故事中体悟感恩的本质和内涵,文治书院自11月14日起在大一新生中组织开展“感恩”主题活动,在为期半个月的感恩征文活动中,共收到60多篇投稿,同学们用细腻的笔触、真切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身边发生的动人故事,征文活动评选出16篇优秀作品,演讲比赛由15位获奖同学围绕征文内容展开。

首先出场的是机自16的李淮亮,他的主题是《给心灵插一对感恩的翅膀》,由《弟子规》讲起,希望能够给心灵插一对感恩的翅膀,飞到感恩的殿堂,心永远跟父母在一起,希望大家在父母喋喋不休时,感受父母对你深深的爱;在父母行走不利时,请缓下脚步,和父母同行;在父母生活不能自理时,帮父母料理卫生,给父母夹饭菜……法学11的李颐涵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将一个个感人的关于感恩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父母让自己拥有了无比宝贵的生命,养育恩给予无尽的关怀和力量,鼓励她走过十八载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当步入学堂,是各位老师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是师恩改变了人生流向,为人生航程积蓄了无穷的能量;在交大校园里,热情友爱的同学、舍友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享受着交大无与伦比的教学资源的滋润和良好氛围的熏陶,同学们互学互帮、团结友爱,朋友们是生命里程中一部部博大精深的书、一首首动人心弦的诗篇,李颐涵饱含深情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她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比,法学11李颐涵获一等奖,信息12郭成军、机自16刘彦廷获二等奖,信息12王泰愚、信息11刘德土、机自15丁文翔获三等奖。郭小平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做了生动点评,肯定大家在生活中的感恩情怀,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文字:文治书院
编辑:刘昱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