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和软件学院举行联席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03-06 16:00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10点,仲英书院与软件学院的新学期联席会议在软件学院举行。出席会议的有软件学院院长曾明教授、副院长陈建明教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柴渭老师、副主任徐慧老师及软件专业相关的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会议由曾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曾院长阐明了最近几年学校双院制的推进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紧接着柴谓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走访软件学院的主要内容,为了共同促进学生的学业,他汇报了近几年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发表了对书院工作的一些看法。

随后软件11班辅导员杨艳丽老师分析了10、11级学员的成绩状况,芦芸老师介绍了09级软件工程学生的学习成绩和08级学生的就业状况。柴主任总结4个年级的学习情况,他认为09级学员的学风状况差强人意,书院从去年末开始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学风建设上。

会议上,老师们就学生挂科情况对其原因进行分析讨论,一致认为学生的学习态度有辅导员加以督促,而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则由班主任老师负责。书院还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学生学习,比如进一步了解授课情况,将问题从一年级抓起等。

曾院长强调必须抓好两头工作,即对于学习特别突出的同学要全力培养,使其成为社会优秀人才;对于问题学生则要尽力帮助,使其顺利完成学业,特别是挂科同学,要进行一一分析,对症下药。他说,这项工作越早做越好,并且工作重心要放在一年级上,尤其是新生第一学期,要让学生尽早从高中时代对大学生活的误解中走出来。

最后,大会总结,要加强学风建设的改革,提高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让真正愿意学习的学生能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



文字:仲英书院 谢伟华
编辑:刘昱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