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举行新学期书院工作师生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3-12 16: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开展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3月8日下午,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爱萍、院务主任助理刘瑜与文治议事会成员们在党团活动室举行座谈会,就书院201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及规划进行广泛讨论。

会议开始,张爱萍老师首先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座谈会内容主要围绕文治学子在新学期中的学习生活。张爱萍老师指出,书院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拓展教育平台,突出教育的时效性与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有关公民素养、道德、人格养成、心理疏导的讲座,并继续开展如师生下午茶这样广受学子欢迎的活动。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努力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党员教育工作,为支部活动提供支持,积极推进“三一行动”,做到培养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党员,并不断扩大党组织影响力。

为学生营造良好学风,做好学业规划和辅导,深入推进“精勤学业提升计划”,打造文治学子优良特色的学风是本次座谈会的要点之一。新学期中,书院会将重点放在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努力构建结构化、科学化的书院通识教育课程和实践体系;优化双院育人环境,加强师生交流,强化工作作风,深化书院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除此之外,会议还就进一步扩大书院影响力,完善书院网站建设,高效、快捷地服务学生,完善书院环境,做好书院安全稳定工作,为学生营造温馨育人的环境。

会议中,两位老师与各年级的同学们交换意见,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和方法,内容包括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设置、新生入学教育普及、书院大屏幕使用等。文治书院是一个集体,她的成长和发展动力来源于每一个文治人,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文治书院将成为文小帅和文小美共同的温暖之家。



文字:文治书院 叶仕聪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