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中华颂 诗歌情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4-07 17:41 浏览量:

读懂诗人生共鸣,字词吐露入意境。文雅唯美,跌宕深沉。松弛有度,润泽生命心灵。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感情充沛,抑扬顿挫,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记崇实书院中华颂朗诵比赛

为了激发学生对诗文的热爱,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3月31日下午三点,崇实书院中华颂朗诵比赛在崇实书院128室拉开序幕。台下参赛选手及亲友团齐聚一堂,凝神屏息,共同期待一场精彩的诗文洗礼。

舞台的灯光映照着每位选手文雅而青春的脸,充满感情的旋律流动在崇实的每一个角落。似乎空气也因这群年青而富有灵性的朗诵者而洋溢着温馨。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如涓涓细流,松弛有度;或如百丈飞瀑,震撼跌宕。参赛篇目繁多,却都离不开对中华民族的深沉热爱与赞美。那将音乐与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歌颂中国的声音,那声声“我的祖国”的饱含的激情与深沉的热爱……选手们以自己独特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此起彼伏的掌声是观众们情不自禁的赞叹,如醉如痴的表情足以彰显选手的风采。

            
                  
    精彩而动情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随着16组选手表演的完毕,朗诵比赛也到了尾声。在紧张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成绩,最终左伟灿和严睿冬凭借气势磅礴的《我的祖国》荣获一等奖,姜一获得二等奖,刘佳妮和陈晨获得三等奖。

整场比赛在掌声的欢送与悠扬音乐的回响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中华颂”朗诵比赛抒发了同学们的情怀,在朗诵中表达了个人对家庭、对国家、对生活的热爱。让我们用诗歌来歌颂祖国,并在实际行动中为祖国的未来共同奋斗。

                                                     



文字:崇实书院 张强强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