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崇实书院建环地环党支部清明节祭奠烈士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4-07 10:02 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崇实书院建环地环党支部于3月31日下午3点在西安烈士陵园举行了扫墓活动。建环地环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进入烈士陵园的大门后,同学们被陵园内庄严肃穆的气氛深深地震撼了,面对着前方纪念碑前苍劲有力的几个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对先烈们产生了发自内心的敬意。在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齐聚在纪念堂,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扫墓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按默哀、学生代表致辞、参观纪念堂三个部分井然有序的进行。哀乐声中,同学们心情无比沉重,脑海中浮现出了国家处于水深火热的峥嵘岁月。随后,建环地环支部党支书代表学生发言,在他饱含深情的发言中,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下定决心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继承与发扬革命精神。最后,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堂,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支部成员钱晓磊同学说道:“看到英雄们的事迹,我更加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才对得起先烈们的付出”。

此次扫墓活动具有很深刻的意义,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了解了英雄事迹,培养了爱国情感,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紧随党的领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崇实书院建环地环党支部
编辑:袁端姣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