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青春共家国】崇实书院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延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7 19:33 浏览量:

近日,崇实书院学生实践团队奔赴延安,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对延安精神的调研。

7月30日上午,队伍出发抵达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参观的同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开启直播,展示和表达队伍参观的过程以及感受。

下午,团队抵达枣园旧址,先后参观了苏式小礼堂、机要室、幸福区、窑洞等。参观完枣园旧址后,大家对中国共产党1944年-1947年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延安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悟。枣园革命旧址中所展现出的延安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成熟发展阶段。这一阶段毛泽东思想得到确立并且成熟,延安精神的内涵更加全面深刻。

随后,队伍来到“四·八”烈士陵园。看着每一位烈士墓碑上的生平简介以及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实践团一行人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年轻一代,虽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但时刻不能忘记历史,一定要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天地沧桑,丰碑不朽。根深故其叶茂,源远故其流长。大家表示,从革命圣地延安到新中国,无数英雄先烈用献血换来的和平安定、幸福生活,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交大学子将继承传统,不辱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文字:崇实书院团工委
图片:崇实书院团工委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