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宗濂书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10 09:43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安全隐患,11月5日下午,宗濂书院联合雁塔校区校医院、保卫处、学生公寓服务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学生公寓服务部部长王吉祥,保卫处及书院负责人员代表参加,共抽查32间宿舍。

此次检查中校医院一行4人进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地面卫生、物品摆放、垃圾清理及开窗通风等卫生保持情况。梁志静强调学生宿舍要常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垃圾桶内的外卖盒、水果皮等生活垃圾避免滋生细菌,秋冬季节应注意防护出血热及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做好宿舍卫生安全相关工作。

保卫处及学生公寓服务部负责人员针对宿舍内存在的乱接私拉电线、擅自使用违禁电器等情况对学生提出要求,强调学生在用电时要遵守公寓管理相关规定。保卫处负责人针对楼道内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标识等进行检查,对线路损坏部分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做到安全隐患无死角。

本次检查中个别宿舍存在不良的卫生习惯和用电习惯,宿舍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是保障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希望各位同学养成良好的宿舍居住习惯,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住宿环境。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蒋欣娣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