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学子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的劳育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5 15:08 浏览量:

新学期开启,仲英书院共迎来了728名新生。从9月4日早上7点开始,学校党总支、团工委、学生会、学长团的学生志愿者们与辅导员们事无巨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给“英仔”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育课。

身体力行,参与劳动

为了做好2021级新生的迎新工作,仲英书院在暑期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布置及推进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迎新准备工作,详细部署迎新安排,以温馨、热情的迎新氛围迎接新生的到来。迎新前期,志愿者们身体力行、通力合作完成了近730余份新生迎新包、健康包的装袋工作。书院为新生准备了迎新包,以书院形象“仲夏、英才”、仲英橙为灵感设计专属贴纸,让“萌新们”感受到书院的热情和暖心,迎新包内含书院新生手册、交大学生手册、书签等内容,能够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交大历史,适应大学生活;健康包内含口罩、温度计,提醒新生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在新生报到时发放,让新生第一时间掌握。

1b257ec88ff3cddc639a2e6633a0802

62755cbdff4ae2f5d21545e1ee253ba

新生报道前,书院的老师、同学们对仲英书院周边的区域以及天井进行了清扫和布置。书院周边的横幅营造出浓浓的迎新氛围,让新生们一走进书院,就有了“英仔”的归属感。“仲英榜样墙”也给新生们以熏陶,让大家在来到仲英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书院温馨向上的文化内涵。

党员亮身份,积极做表率

0491e9923fd1cd562062ca9d2c37b0a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仲英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置党员迎新服务岗,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和身份牌,亮明党员身份。每个新生班级都进驻了党建指导员,线上、线下进行党建工作宣讲、党务知识培训,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迎新工作中流淌着“有困难、找党员”的温馨氛围。

在劳动中淬炼成长

edb116f67e136666c1a985d7fd1caa48

新生一入校,学生会志愿者就开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他们来到书院。在书院迎新点,学长团成员为每一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热情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一次次帮助新生将行李搬运至宿舍。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渐渐消除。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劳动,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干劲。在迎新的工作实践中、出力流汗中播撒了崇尚劳动的种子,在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中涵养艰苦奋斗的精神,让“英仔”们真正走进生活的课堂、走进劳动的现场。

c926ff43f383801e6b9cbc5fdfa2da6

劳育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用迎新给新生、老生开展了一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劳动教育,将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大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积极劳动,相信全体“英仔”将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在劳动实践中发展自己。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