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励志书院《古代丝绸之路东段文化史》综能课程结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29 17:15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推进同学们了深入学习丝路文化深厚内涵,培养学生对于中国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发展的建设意识,励志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于7月5日至7月26日联合开展了《古代丝绸之路东段文化史》综能课程。

课程重点介绍了汉丝绸之路东部文化历史的关键特征,以及在此期间中国与沿线各国的物质文化沟通互动和影响。随着对丝绸之路沿线长安(今西安)等城市的探索,同学们学习并了解了整个中世纪早期中国丝绸之路的转变,并且讨论了历史、宗教、仪式、等级制度、艺术、建筑、考古学、文化、音乐和舞蹈等方面相关的问题,加深了对于丝绸之路文化的体悟。

该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日常的课程讲授外,还需要学生进行学习成果自我展示,自主查阅资料,阅读大量有关于丝绸之路文化的中英文学术文本,制作演示文档,这些要求既是对学生文本整合与处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学生语言转化和表达沟通能力的培养。

除了线上课堂讲授外,励志书院还与校博物馆展开合作,于7月7日上午在博物馆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英文直播参观课,使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的同时进行相关思考和学习,文化氛围浓厚。直播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直播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展示提供了很多灵感和想法,希望有机会能亲自来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进行参观和交流。

课程结束前,两校同学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收获,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感谢及祝福,至此暑期《古代丝绸之路东段文化史》综能课程宣告正式结束。

本次课程教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敦厚的人文魅力,加深了对丝绸之路文化的理解内化,提高了文化自豪感,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学术文本处理能力,培养了交流协作的国际意识。此外,该课程由两校教师共同讲授,也让同学们体验了两校各自不同的授课风格和教学模式。

文字:励志书院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