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南洋书院举办“青交说”名师沙龙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09 10:32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搭建“认识一百位老师”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6月2日晚,学生处与南洋书院联合举办“青交说”名师沙龙系列活动,邀请电信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闫森教授开展题为“新一代可穿戴设备的挑战与机遇”的讲座。

闫森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如何建立目标、发展学术兴趣,以及如何寻找研究方向开展前沿研究的经验。他认为,本科阶段一定要尽早规划人生与工作目标,聚焦精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实验室科研。研究生阶段,要积极培养自身研究兴趣,掌握基础科研能力,学会团队合作与表达交流。随后,闫森老师以自己的研究方向——电磁超材料为例,引出博士阶段如何选择课题开展前沿研究这一话题。同时,通过运动手环、智能手表等示例,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当前可穿戴设备的前沿技术与发展机遇。

讲座结束后,闫森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回答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专业方向、学术研究方面的疑惑。他强调,做学术不能产生畏难情绪,不要怕犯错,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敢于实践,实现自己的学术想法。

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可穿戴设备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指引学术方向,掌握提升学术素养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以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今后,南洋书院将会以“牵线、搭台、促交流”为目标,点线面结合,积极开展“认识一百位老师”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形成师友相协、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